和咖啡的爱恨情仇

🐷

【顺懂/咕咚】关于恋爱这件不小的事 HE

PiPi:

一发入魂


暗恋梗有


ooc属于我oooooh~




1


    罗星被伤到脊椎神经,这件事直到石头和庄羽的告别仪式之后,杨锐才告知剩下的队员。所有人站在原地,陆琛躺在病床上,断了一只手臂的样子虽然他自己能不在乎的说断臂维纳斯,但脸上的难过却不是玩笑能掩盖过去的。佟莉和徐宏沉默地低着头,看不清他们的表情,顾顺站在后面,靠着病房的墙上,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个刚刚加入的团队每个人的表情,包括,站在他旁边,同样低着头,但脸上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的李懂。李懂算是被他提前透露过罗星的事情,那个时候他斜靠在坦克上,嘴里嚼着薄荷味口香糖,一边擦着他的狙击枪。李懂抱着枪背对着他,像是在站岗,却又不是他当值的时间。


    李懂在自责。


    罗星的存在对于蛟龙一队来说都是重要的,这个队伍里位数不多的beta,始终尽职尽责地做到了一个保护者的姿态。包括保护队里唯一的omega李懂。所以李懂依赖于罗星,无可厚非。这一点在顾顺被调过来,刚刚走下直升机的时候,他就知道了。所以第一句话,他就用了罗星去试探李懂。不是本能的alpha的占有欲,而是他想知道即将成为自己观察员的这个omega,究竟贪恋罗星到了什么程度,而他,又需要用多长的时间将这个omega的注意力转到自己身上。答案在他的意料范围之内,omega自然而然将责任全部揽在了自己身上。对于这个认知,顾顺是不舒服的,因为这将极大的给李懂造成对子弹的阴影和对枪支的恐惧,虽然他是蛟龙之眼,但是怕枪的士兵,不能做好自己的观察员。




2


    李懂的迅速成长和走出阴影的速度超出了顾顺的预测,他以为这次撤侨任务对于李懂来说可能是漫长的不能逾越的一个坎,顾顺甚至做好了自己的观察员要长期只拿观测镜的准备了。李懂开了一枪,拿着顾顺的狙击枪,正中挟持佟莉的人眉心。


    顾顺捂着受伤的侧额头,血留下来进了他的眼睛,他有点看不清,但他能听得见李懂的呼吸,一起一伏,与他同步,恍若一人两身。


    李懂架着自己跑向直升机的时候,顾顺终于闻到了omega的信息素的味道,就和李懂这个人一样,单纯的木棉花味道。也许是受伤降低了他的抑制力,顾顺有点控制不住他的alpha信息素,架着顾顺的李懂也同时感应到了属于顾顺的信息素,不羁的薄荷味如同顾顺整个人一般,能让人精神一振。李懂确实振了一下,不是因为信息素,而是因为顾顺将手放在了自己的腰侧,敏感地带。


    这只是个正常的动作。


    李懂这样催眠自己,然后将顾顺平躺着放在地上,顾顺的伤口已经没有大出血了,这是好事。李懂舒了口气,两个人面色平静却有意识地避开对方直到现在。




3


    顾顺在躲着自己,这一点李懂察觉到了,但是他做不了什么。蛟龙一队是一个全是精英的队伍,每天的日常训练让所有人都应接不暇,没有时间恋爱,没有时间打情骂俏,但是有的是时间暗恋,就像石头曾经那个时候一样。只能偷偷将喜欢的人照片揣在心口的位置,就像把对方放在心尖上了一样,同生共死。


    李懂知道自己喜欢顾顺,也不是因为alpha和omega天生就会相互吸引的原因。不是所有的天生吸引都会两情相悦,这一点李懂很明白,顾顺的心思不在这个上面,他也不能去强求。


    李懂喜欢自己,顾顺察觉到了。狙击手对于周遭一切的改变必然都是第一个察觉到的,李懂情绪的改变,他一早就知道了。但是他没有接受李懂,相较于恋人,李懂对于自己来说可能更像朋友。顾顺对朋友很够义气也很照顾得到。




4


    两个人心照不宣地度过了两年的室友生活。这两年的时间里,顾顺和李懂的关系从最开始的僵持到现在能够在休假的日子里想约去看电影。


    就好像朋友一样形影不离。


    这是蛟龙一队所有人对狙击手和观察员关系的评价。一如顾顺自己认为的那样,除了李懂。两年的时间,他用尽了各种方式将自己的感情藏起来,虽然费力,但是他想尽量拖延时间,就像给自己无限期增加无期徒刑的时间一样。但是李懂自己知道,他没有顾顺不行了。不像当初失去罗星的那种自责和难受,现在的李懂已经将自己的心生根扎在了顾顺身上,在顾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肆意生长着,疯长着。


    顾顺知道现在的李懂已经完完全全依赖于自己了,是那种无条件的信任和依赖。顾顺说想看什么电影,哪怕是李懂最怕的恐怖片,李懂也能面不改色地说好啊去看吧什么时间的?


    顾顺有点看不透李懂了。




5


    兵营隔壁的备战军小辈们有时候会来蛟龙一队做参观学习,渐渐地和几个小鬼头熟悉了起来,偶尔一队有个集体活动会叫上那几个小鬼头。


    今天的新年也不例外,几个小鬼头凑在对面帮着佟莉包饺子,顾顺李懂也站在一块包。期间几个小鬼头在跟扬锐和徐宏抱怨家里催婚的事情。佟莉听了爽朗地大笑


    “来,看看我们队颜值担当顾顺。带回家保准你父母满意。”


    顾准立时配合着叹了口气


    “哎这年头想找个暖被窝的人不容易咯,有没有看上我的跟我走吧。”


    没想到几个小鬼头眨巴眨巴眼,有些困惑地小声说道


    “我…我们以为顾顺和李懂是一对来着,就没人敢。”


    李懂包饺子的手一顿,一秒之后他面不改色将手中的饺子放进竹筐里,然后抬头笑着说


    “我们不是,大胆上吧你们,我给你们当情报观察员咯。”


    李懂想啊,顾顺这么优秀的人,也是应该有一个优秀的人跟他走在一起,而不是躲在黑暗的角落只能偷偷仰望着他的自己。李懂扯了扯嘴角,想让自己笑得更灿烂一点,但好像失败了。他没敢看顾顺的表情,他怕自己忍不住。


    不行啊,藏了两年了,至少得藏到他找到男朋友之后吧。那个时候估计自己也能扛过去然后打退伍报告了。




6


    李懂的发情期到了,他照例像以往的无数次一样将自己埋在被子里,被套偷偷换成顾顺的,然后闻着顾顺的味道准备自己捱过去。


    但是这一次被顾顺发现了。


    李懂慌慌张张地从被子里爬出来,靠着墙坐着,眼睛往下看,等着迎接自己迟来两年的判刑。


    顾顺高高大大的身影站在床前,身上是李懂再熟悉不过,几乎上瘾的薄荷味道,他没有掩饰自己的alpha信息素,就这么站在处在发情期的李懂面前。李懂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折磨自己吗?


    “李懂。”


    “啊……抱,抱歉我没注意这是你的被套。对不起啊我马上去帮你洗一下。”


    顾顺的脸逆着光,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他的语气却同以往一样。李懂低着头,手忙脚乱地抱着被子,胸口有点闷,可能是闷在被子里太久了喘不上气?李懂无心去想这些,慌不择路地往洗衣房跑。


    将水龙头打开到最大,李懂使劲锤着自己的胸口,越锤越用力,盖过了胸腔内部传来的疼痛感,也锤出了眼泪。


    “啊,太用了,把自己都打哭了。我是个傻子吧。”


    在水流撞击瓷砖池的声音里,李懂终于没忍住,慢慢沿着墙壁滑坐到了地上。


    顾顺他看见了,顾顺他知道了。自己藏了两年的心思就这样被难堪地暴露在顾顺面前。李懂不知道该怎么办。




7


    顾顺站在原地,看着李懂的床位发愣。他以为李懂已经释怀了那份感情。刚才李懂跑出去的时候,顾顺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些负面的情绪。相反,顾顺没有任何反感情绪。


    洗衣房冲水的声音太大了,顾顺走到门口,一眼就看见蹲在角落,目光空洞的李懂。训练这么长时间,哪怕是打偏了靶子也从没有见过这般的李懂。


    就像失了魂。


    顾顺不知道,对于李懂而言,自己就是他的魂。




8


    顾顺这几天有点不适应。除了李懂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有跟他说过一句话之外,他也找不出任何理由不适应。李懂平时话就不多,可是他却从来没发现不说一句话的李懂,让自己这么的不适应。可是顾顺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看得懂李懂的眼神,然后才猛地发觉以前李懂看自己的眼神和现在的眼神里完全不一样的内容。


    以前李懂的眼睛里,只有他。


    现在李懂的眼睛里,没有他。


    顾顺想不明白,他明明对李懂并没有动情,就算是同在发情期,也不会因为李懂没有被标记就去占有他。他始终以为他把李懂放在了朋友的位置上。


    朋友的最高境界,就是别人以为他们是一对。


    这是李懂讲给顾顺听的。说的时候,李懂笑着看着他:“你看,小鬼头他们以为咱俩是一对,说明咱俩的友谊已经到了最高境界了。”


    那个时候顾顺满不在乎地回答:“行啊,那就祝咱友谊长存,赶明儿哥给你介绍一个长得好看的亲上加亲呗。”


    那个时候,李懂是什么表情呢?顾顺好像记不起来了。突然之间那种没有印象的恐惧就像涨潮一样涌上来,将顾顺淹没,他惊恐地发现,在自己的印象里,好像李懂从来没有为了他自己的事情而让顾顺去迎合他自己,相反,全是李懂放下了所有自己的感觉去迎合顾顺。顾顺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李懂跟他置气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不是他本就该去迎合自己的。


    顾顺猛地抬起头,李懂正好端着餐盘从他面前经过,和所有人说说笑笑地坐下来,偏偏位置离他隔了很远。顾顺透过稀稀拉拉的人影看向李懂,这一刻,他终于明白这几天空落落地感觉是怎么回事了,他弄丢了一个人。在他肆意享受这个人对他的包容的时候,这个人抽身离开了,再没有任何一丝属于李懂的温暖给予顾顺。




9


    李懂这几天尽量让自己不去想着顾顺,两年的暗恋,哪有突然说好就好了的。顾顺不给他判刑,那他就自己强行斩断也行。这几天下来,李懂费力地将注意力从顾顺身上移开。


    这简直比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还要费力。


    李懂躺在床上,身上盖着自己的被子。他用冷水作伴度过了余下的发情期,所以现在身上有点冷,他缩成了一团,面朝着墙壁,那里有一小块凹凸不平的痕迹:顾顺。他伸出手,用手指一遍一遍摩挲着墙上的刻痕,冰冷的墙壁只在这一块地方烫的惊人,就好像有一股温暖缓缓从指尖传到心脏。李懂往这两个字的地方蹭了蹭,贴的更近了。嘴角在熟睡中无意识地上扬了起来。




10


    顾顺进屋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贴着冰冷的墙壁将自己裹成一团的李懂。蜷成团的姿势暴露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内心,顾顺皱了皱眉头,将李懂伸出来抵在墙壁上的手放进去,却摸到了那块凹凸不平的痕迹,他愣了愣,然后用手指描出了顾顺两个字。想要收回的手停在了空中,他看向李懂贴着墙壁睡觉的脸,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看见李懂笑起来的样子了。


    就好像现在一样,明明是冰冷的墙壁却仿佛是李懂向往的温暖所在。


    顾顺沉默了半晌,打开了李懂裹成了一团的被子,自己躺了进去,然后抱住了因为冷风闯入突然一个哆嗦醒了的李懂。


    “别动。”


    李懂被冷风冻醒的神志在听见这两个字的瞬间,呆若木鸡。




11


    顾顺将李懂的手指一根根掰开,然后将自己的手指贴着对方的手指,十指交扣而握。耳边是李懂与其他队员嘻嘻哈哈的说话声,眼前是三月初春暖阳的光线迎面扑在自己的脸上。顾顺不禁仰起头,眯了眯眼。


    还好,自己终于将那颗空落落地心补满了。




THE END



评论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